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路透社总编辑:世界媒体峰会提供良好交流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23:25

  新华网伦敦10月29日电

    专访:世界媒体峰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访路透社总编辑史进德

  记者 康逸

  路透社总编辑史进德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本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媒体峰会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峰会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史进德说,此次媒体峰会议题广泛,为媒体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除了会议上的正式议题外,与会者还就其他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非正式的探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这些议题既有涉及媒体发展的财务和技术问题,也有关于新闻本身以及媒体未来发展等。

  谈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媒体峰会上的讲话,史进德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内容十分重要,深刻阐明了媒体在当今中国和世界所承担的重要职责。

  史进德于1987年加入路透社,任驻香港分社记者。1991年至1994年,他担任路透社北京分社社长。

  谈及路透社与新华社的合作,史进德说:“我们与新华社的良好关系已经保持了50多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几年前,我还参加了庆祝路透社和新华社合作50周年的庆祝活动,对我而言,意义非同寻常。目前,我们正在讨论更新彼此之间的合作协议,扩展合作领域。”

  回忆起此次中国之行,史进德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华社在此次峰会中的组织工作。他说,能把全世界媒体行业中这么多人齐聚一堂,本身就是件了不起的事。“由于新华社的努力,本次峰会进行得十分顺利。我认为每个与会者都会对北京、对新华社及世界媒体峰会留下深刻印象”。

  世界媒体峰会于本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新华社、新闻集团、美联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谷歌共同倡议发起,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位传媒机构领导人与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