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长江隧桥31日正式通车 轨交式刷卡计费(图)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0月30日23:55
崇明陈海收费口已经准备就绪,等待明天正式“上岗”

装有ETC系统的车辆,在长江隧桥几个收费口可完成缴费

在陈海收费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张海盈、曹磊10月30日报道:上海长江隧桥将于31日正式通车。由于隧桥途经浦东、长兴岛和崇明三地,车辆在不同的两点之间往来收费方式是否不同、车辆在行驶途中会不会造成困惑,是很多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在通车前夜,东方网记者专访长江大桥桥梁工程部经理董敏,详细解答了以上这些问题。

  想必大家对轨道交通的计费方式都已非常熟悉——进站时刷一下交通卡,无论在哪里出站,只要再刷一次卡,系统就会自动在卡内扣除相应金额。长江隧桥的计费方式,其实与轨交非常相似。

  据董敏介绍,车辆从市区前往长江隧桥,首先需要经过高东收费站。该收费站在最右边设了两条长江隧桥的专用车道,进入车道的车辆将会领到一张专用的计费卡。经过长江隧道进入长兴岛之后,前往长兴的车辆可沿闸道直接进入潘园公路收费站,前往崇明的车辆则继续沿主线行驶,驶过长江大桥后经陈海收费站进入崇明。无论在哪个收费站,车主只需出示专用计费卡,便会自动显示应付的金额,以此付费即可。

  董敏还表示,每个收费口都有专用的不停车收费(ETC)车道以及ETC、人工收费混合车道,装有ETC系统的车辆轻松驶过就可完成缴费。

  此外,从崇明前往市区的车辆,驶出长江隧道后会面临一个分岔路口,向左为浦东机场,向右为五洲大道市区方向。董敏告诉广大车主,无论往哪个方向行驶,都可在随后的五号桥收费站或高东收费站顺利完成收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