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日本政府通过对朝鲜船只检查法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20:50
  日本政府30日召开会议,通过了对朝鲜船只进行货物检查的法案。日本政府已于当天向国会提交了这一法案,并计划使法案在本次临时国会会期内获得通过。

  法案规定,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如有“相当的理由”认为朝鲜船只上载有与核以及导弹开发有关的物资,可由海上保安厅和海关对船上货物进行检查。

  与此前自民党政府提出的法案相比,这一法案删除了有关自卫队参与货物检查活动的内容,从而更加明确了海上保安厅在执行货物检查中的主体地位。

  今年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进出朝鲜的船只、在公海检查与朝鲜有关的船只等作出了明确规定。7月,自民党麻生内阁向国会提交了对朝鲜船只进行货物检查的法案,其中规定,如出现海上保安厅无法独自应对的情况,自卫队可采取相关必要措施。但由于日本政局发生变化,众议院被解散,该法案最终未能获得通过。(记者刘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