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百名医护人员签同意书打甲流疫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31日01:12
医护人员昨天接种甲流
医护人员昨天接种甲流

  广州百名医护签同意书打甲流疫苗

  市八医院昨首批接种,广州有关医院将于下周全面接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曹微微 通讯员 粤卫信) 昨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上百名医护人员正式接种甲流疫苗,成为广东首批疫苗接种人员。据悉,广州市首批将有5万支疫苗,该批接种将持续一个月,广州市有关医院将于下周全面铺开接种,具体由各区组织进行。

  接种前要签知情同意书

  当日早上10点,记者赶到市八医院的体检中心,现场已有众多医护人员排队等着接种疫苗。据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炽标介绍,早上8点多时医护人员到场准备接种,截止到10点,接种了几十人。全院计划当日接种100人,以急诊科、儿科、产科、呼吸科、内科等医护人员为优先考虑对象,“遵循自愿原则,不强制”。

  记者看到,本次接种医护人员要签《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面介绍了疫苗的制成、不宜接种的人群以及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目前要求医护人员接种后还要填一张登记卡,将来还将就接种情况进行跟踪负责。

  接种疫苗无严重不良反应

  据了解,市八医院本次获得近200支甲流疫苗,从当日情况来看,接种者伤口红肿很少,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目前全国有40万人接种了该疫苗,只有200人出现了一些轻度不良反应,如伤口红肿,低烧。严重的不良反应并没有出现。可见安全性还是很高的。”据尹副院长介绍,这个疫苗接种跟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没有区别。一般不会出现严重反应。  

  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后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烟酒不宜太多,茶也不要太浓。

  若要接种两种流感疫苗应间隔15天,对于有慢性病的人是否应该接种疫苗,应咨询当地临床医生或接种人员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