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北亚海洋渔业委员会将在青岛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01:35
  中新社青岛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 记者今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将于十一月二日在青岛成立。

  据了解,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是促进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组织,拥有中国、日本、韩国、朝鲜、俄罗斯、蒙古六个国家六十九个正式成员,其中包括中国的黑龙江、河南、河北、湖南、宁夏、山东六个省(区)。近年来,日、韩、朝、俄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因此山东省政府提出了成立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并担任协调员的申请,获得了各会员政府的一致通过。

  设立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海洋与渔业专门委员会旨在加强东北亚地区海洋与渔业领域的交流合作,组织企业间的经贸洽谈,促进经贸往来;举办海洋与渔业管理研讨会,探索海洋与渔业管理新机制;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业务培训和专家论坛,推进科技合作;加强民间海洋与渔业组织的联系,促进文明交流等。

  据介绍,该委员会成立大会将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的二十二个会员地方政府的负责人、十个特别邀请的地方政府代表,东北亚的十二名国际机构代表和国际友人、二十四名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等参加会议。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中国农业部、科技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国家海洋局等国家部委官员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