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经适房违章建20层被拆续:政府软硬两手准备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2:16

  本报讯(记者杨捷)规划审批12层,实际强行建到20层的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经济适用房成为国内媒体当下一个热点话题。

  29日晚22时55分,中央电视台今日财经栏目和当晚23时新闻整点播报,均以专题对这栋擅自长高8层的违建楼进行剖析。

  本报27日和28日关于强拆这栋楼的追踪报道,成为中央电视台这组报道的最初蓝本,本报记者接受央视记者电话采访,介绍了当时采访的情景和武汉治理违建的决心。

  央视报道说,为什么开发商敢“先上车再买票”——先违建,后来以罚款摆平。就是因为现实中有不少最后向违建妥协的先例。

  央视两位评论员宁向东和刘戈称,这件事情能成为新闻,是因为像这种20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的楼房、这么大面积的强拆是第一次。这将是中国房地产开发,中国城市规划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标志着我们真拿法律当真了。

  这种强拆,打破的是这个行业的潜规则,你开发商不是靠磨、靠罚、靠调动社会人脉,就能把规划更改的。这种打破,对整个中国房地产和城市的发展是一个好的先例。

  自拆方案尚不明晰 规划部门已做两手准备

  本报讯(记者杨捷 通讯员何孝齐)原定昨天下午江岸区规划分局听取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自拆安排,但因故运输总公司负责人未能到达区局。

  区局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28日已经给省供销仓储运输总公司下达一周自拆通知书,要求其在一周内“动”起来。区局正在联系民工,准备周日还上人帮着拆。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拆违受到吊车的制约”。施工现场有一座超过违建楼高的塔吊,吊车是固定在建好楼层的楼板上的,再拆下去,可能危及吊车安全。

  区规划分局已经做好两手准备:或者运输总公司自拆,或者强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