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婚夫妻挥霍公款无力偿还 自导自演抢劫案(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31日02:35
游某拿出事先藏好的首饰 西永派出所供图
游某拿出事先藏好的首饰 西永派出所供图

张某将事先藏好的公款取出
张某将事先藏好的公款取出

  侵吞公款无力还钱

  新婚夫妻反绑自己导演劫案

  挥霍公款无力还钱,新婚夫妻上演荒唐闹剧,将自己“绑架”后伪装被抢场景。昨天,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破获一起“绑架案”,结果“作案”的就是受害者自己。

  杀猪匠半夜

  听见撞墙声

  昨天凌晨4时40分,沙坪坝区西永中柱村工业园18号一租赁屋,杀猪匠黄某早早起床,准备出门干活路。黄某刚理好行头,隐约听见门外传出声声闷响,似乎是有人用拳头打在墙壁上,断断续续的。

  谁在半夜练拳击?黄某打开门探出头,发现走廊尽头有一个人睡在地上不停地蠕动,“咚!”这人将头仰起,又重重撞在墙上。

  半夜有人用头撞墙,这把黄某吓得够呛。见有人,对方大吼:“救命呀,我们被抢啦!”

  黄某过去一看,是同楼的邻居张某。张某身上五花大绑,双手双脚不能动弹,身后还拖着一个饮水机。

  自称歹徒入室

  用电线绑人

  黄某用杀猪刀将绑在张某手脚上的线砍断后,又进屋救出了张某的妻子游某。当时游某坐在家里的床铺上,双手反绑身后,两脚也已绑死,家里一片狼藉,饮水机的水桶还倒在床上。

  黄某见两人惊魂未定,赶紧报警。

  警察赶到,张某、游某夫妻向警方回忆了之前发生的事情。张某称,昨天凌晨4时30分,他们还在熟睡中,突然有人把他们推醒,几道手电筒强光射在脸上无法睁眼,回过神来时,3个男子把冰凉的利刃架在了他们脖子上,低声说:“抢劫!”

  张某说,他和妻子根本不敢反抗。歹徒就地取材,用两根手机充电器电线、一根饮水机电线以及一根皮带,将他们夫妻手脚绑死,抢走了床头柜内的8.4万元现金和几件金首饰,以及一部手机。

  “抢了就走了。”张某告诉民警,他从来没有见过这3个男子。

  在警察面前

  受害者直打抖

  从受害人介绍的情况来看,这是一起恶性入室抢劫案,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在市局刑警总队指导下,沙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

  民警在勘查现场后发现,这不是一般的抢匪,手段十分高明——事发地位于3楼,歹徒可能利用水管攀爬入室,但除了张某、游某的脚印和指纹,民警并没有发现其他痕迹,连门窗都完好无损。

  民警希望受害者能提供更多的信息,但询问时游某神情显得有点奇怪——时间已过去快一个小时了,张某和游某已经安全,但游某却始终不愿抬头,对先前发生的事情好像没有一点回忆,浑身颤抖得厉害。

  通过走访周边邻居和进一步的现场取证,民警认为,歹徒入室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歹徒入室竟不带绑人工具,更让人难以理解。

  面对民警的再次询问,游某突然失声痛哭起来,半晌才开口说话:“我们没被抢。”

  挥霍公款无法还

  自导自演抢劫案

  原来,26岁的张某和25岁的游某是福建人,同在福建一家铝业公司工作,今年9月刚结婚。前不久,公司将两人派驻重庆,他们在西永中柱村工业园租下一个仓库,成为公司驻重庆的业务代表,账户上有公司打来的8万余元场地租金和部分周转资金。

  到了新环境,两人却挥金如土,很快,公款只剩下不到两万元,眼看就要缴房租,在重庆无亲无故的两人根本无力偿还,商量后,他们决定自导自演绑架案,就说租金被抢,一了百了。

  昨日凌晨,两人将首饰和剩余的公款藏好,游某将张某绑好后,又将自己绑个严严实实。为了戏演得逼真,张某被绑好后,用嘴打开了房门,用头撞击隔壁邻居的房门,但无人应答,却被早起的杀猪匠黄某听见。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做进一步审查。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景江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