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服务外包发展迅猛 离岸业务规模达五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02:18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 近年来,北京的服务外包企业规模迅速壮大,从事服务外包的企业达到了四百余家,其中离岸业务超过千万美元的企业有二十一家,离岸业务规模由不足一亿美元发展到今天的五点四千亿美元,年均增长在百分之三十以上,从业人员达到了十万人。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程玉华在三十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服务外包合作论坛上披露了上述数字。她介绍说,北京已经形成了以骨干企业为核心的服务外包产业集群,中国服务外包前十强企业有六家企业总部落户北京。全球五百强企业中有二百零七家在京设立分支机构,以发展中心为主要业务的跨国分支机构达三百一十七家。

  她称,目前北京的服务外包领域正在不断拓宽,已经由原来的信息业和软件业为主,发展到生物医药、金融电信、呼叫中心等领域。去年,仅生物医药的服务外包收入就达到了四千万美元。

  据了解,北京的服务外包始终居于中国领先地位,去年北京国际服务外包业务收入达到了六点三五亿美元,占全国的百分之十四,其中离岸业务五点四千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程玉华表示,近年来北京与香港的服务外包总量一直名列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易量的前三位,香港已成为中国服务外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桥头堡,双方互惠互利,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北京与香港的经济合作愈加紧密。程玉华还透露,今年一至九月,北京企业在香港落地企业有二十多家,投资额过亿美元,涉及的领域不仅在外包方面,还包括了外贸、科技、产业、咨询等方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