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王君在山西焦煤集团调研时强调:国有企业要切实加…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3:56
  时间:2009-10-31 03:1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杨珏)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山西焦煤集团就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王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高素质经营管理者队伍、人才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和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企业的大发展。

  王君一行先后来到山西焦煤集团杜儿坪矿、玉门沟车场等地,在煤矿一线区队、在矿井口、在党素珍服务站,通过与大家亲切交谈,仔细查看各级党组织活动情况记录,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在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关于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后,王君对山西焦煤集团近年来在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各项工作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西焦煤集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君指出,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我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国有企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认真总结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企业党建工作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创新体制机制和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君强调,当前要重点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要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搞好企业生产经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强化大局意识,扎实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在推动全省煤炭工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要高度重视和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安全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要始终保持党组织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关心职工生活,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在构建和谐山西中作出新的贡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