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张宝顺会见台湾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3:56
  时间:2009-10-31 03:1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贺锴)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省城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20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张宝顺代表省委对江丙坤一行到山西参访表示欢迎,高度赞赏江丙坤先生为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做出的努力,对两岸新闻交流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宝顺向客人介绍了我省历史人文、矿产资源、工业发展、环境保护、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国家的重要能源基地,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近年来,山西与台湾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经济合作不断发展,为增进晋台人民情感、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江丙坤先生和台湾新闻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山西与台湾的交往交流,增进晋台新闻界沟通,加强晋台新闻交流,增进晋台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晋台两地携起手来共同谱写两岸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江丙坤先生是继2007年4月后第二次来山西参访。他高度评价了山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山西人民在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后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晋台两地通过多种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往来与合作。

  台湾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以台湾多家主要新闻媒体的总编辑或总经理等负责新闻业务的高层主管为主,于10月28日至29日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参访交流后来大同、太原、晋中等地参访。该团是近年来大陆访问的层次高、代表性强、规模最大的台湾新闻交流团。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