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股民冷静迎接创业板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3:56
  时间:2009-10-31 03:1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密切跟踪行情 多数举资观望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张巨峰)今天,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午9时30分,创业板股票一开盘即受热捧,高开高走,行情不断攀升。因涨幅过大,28只股票均被临时停牌。至下午3时收盘,全部创业板股票涨幅超过75%,其中金亚科技暴涨209.73%。创业板激情登场,我省股民给予高度关注。不过,多数人只选择在台下观望。

  创业板首日行情之热,出乎投资者意料。开盘后7分钟,安科生物的涨幅已经超过20%,被盘中停牌。随后,遭停牌的创业板股票越来越多。到11时整,28只股票均被停牌一次以上。下午开市后,绝大多数股票延续了上午的涨势,神州泰岳更是以147.8元创出当天创业板板块的最高价。下午收盘时,金亚科技涨209.73%,成为涨幅最高的股票;南风股份涨幅最低,也达到了75.84%。

  面对火热的创业板市场,我省股民表现出成熟的投资心态。他们密切跟踪行情,同时又举资观望。上午9时许,在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迎泽大街证券营业部的大厅内,各个交易终端前早早坐满了股民。“创业板上市第一天,我们对它的市场表现很好奇。”股民李先生说。另一位姓王的女士,干脆打开两台相邻的机器,一台用来炒主板股票,另一台用来观察创业板股票。不过,他们近日都不打算入市。王女士说:“创业板是个新生事物,头一天还是要观察。如果将来真能赚钱的话,再考虑入市。”另外,创业板股票定价偏高,也是股民保持观望的重要原因。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郑敬忠说,创业板正式上市,标志着我国已初步确立了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场外交易市场构成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从总体看,创业板首日表现高于市场预期,可以说是开了好头。但是他认为,股价的高定位也意味着高风险,创业板面临的真正考验还在后面。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还是要把精力放在对上市公司的研究上,待“炒新”的热潮过后再入市。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