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优惠政策”进入倒计时 “高房价”持续考验调控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3:57
  时间:2009-10-31 03:1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近期,不少城市楼市一扫入秋以来的平静,突遇成交的“高峰期”。其中一重要原因,是去年实施的部分优惠政策即将到期,供需双方此时“抢抓机遇”。

  不过,短期起落背后,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部分地区楼市 “突遇”成交高峰

  近期,部分重点城市的楼市迅速摆脱秋季以来的下滑,戏剧性地迎来一个成交高峰。比如,公开数据显示,10月前半个月,杭州商品房日均销售在110套、120套,但进入10月下旬以来,便逐日上升,直至突破200套。二手房市场情况相似。记者从上海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最近业务员们“忙碌多了”,房东把以前过高的挂牌价降下来,犹豫不决的买家也加入购房大军。

  “优惠政策”到期前“抢抓机遇”?

  “没几天时间了,买房动作要快,卖房也要抓紧时间!”近日,中原地产上海七宝店的业务员万正伟这样反复“提醒”房东和看房者。因为,始于去年的一系列“优惠措施”中,部分政策将于年底到期。

  去年12月20日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楼市带来多种利好,比如明确“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首次贷款政策”。上述政策暂定执行至今年12月31日。

  短期起落背后:高房价持续考验政府调控

  中国楼市受政策影响大。上述优惠政策年底到期后是否会延续,已引发了市场足够多的猜想。但必须看到,短期价、量起起落落的背后,楼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今年以来楼市交易复苏的同时,房价也快速攀升,部分城市房价接近乃至超过历史最高点。房价偏高已成为社会共识。

  此外,部分城市投资性需求依然旺盛、通胀及银行加息等诸般预期挥之不去。在上述多种因素的作用下,房价依然存在高位上行的可能,楼市调整的压力或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的严峻形势将对政府的调控能力形成持续考验。(据新华社上海10月30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