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美众议院通过决议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3:57
  时间:2009-10-31 03:1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孔子思想精髓走出国门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王薇杨晴川)据美国众议院网站2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28日通过决议,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认可他为世界哲学和社会政治思想作出的巨大贡献。

  这份决议由得克萨斯州众议员格林代表另外41名众议员提出。

  决议说,孔子在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出生于现在中国山东省曲阜。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社会哲学家之一。他的哲学思想对世界各国的社会和政治思想产生了影响并且仍在发挥影响力。

  决议特别指出,孔子倡导自省、自修、真诚和社会关系中的相互尊重,以在个人和公共生活中实现公正和道义,体现最高境界的道德品质。此外,孔子《论语》中所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是一种道德品行的典范,也能促进人类和谐。

  决议还说,孔子认为,政府应建立在忠诚、尊老和承认家庭重要性基础上,而政界人士必须成为诚实和道德的模范。这些都提醒着人们,要以至高荣誉和尊重履行自己的职责。

  截止到今年10月,中国已经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80多所孔子学院和200多个孔子课堂。今年前三季度,共开设各种层次的汉语课程8000多班次,注册学生20万余人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6000多场次,参加人数250多万人。孔子学院雨后春笋般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世界多元文明的交流,使汉语言文化传播出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好局面。(据新华社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