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承诺避免对华滥用贸易救济 解决禽肉输美问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5:02

  本报讯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中美商贸联委会后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已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能源合作以及农业、旅游、环保等领域经贸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陈德铭介绍,中美双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国应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恪守G20峰会共识。

  陈德铭称,针对中方强调与关注的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全面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限制、放宽对华出口管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环境等问题,美方表示,将加强与中方的沟通和磋商,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据悉,美方在进行出口管制体制改革进程中,将与中方合作,妥善解决中方关注的问题。同时,修改相关规定,尽快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问题。美方承认中国在市场改革方面不断取得的进展,将尽快召开市场经济地位工作组会议,讨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中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