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文、阿拉伯文和韩文等文字域名获国际通行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31日05:14

  中文域名获国际“通行证”

  据新华社电 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30日批准,国际互联网可使用中文、阿拉伯文和韩文等非拉丁字母文字注册域名。

  ICANN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为期一星期的会议后,经投票表决作出上述决定。决定可能于11月16日起生效。美联社援引这一机构官员的话说,国际互联网用户可能将于明年年初见到使用上述语言注册的域名。ICANN首席执行官贝克斯特罗姆说:“这是ICANN的一小步,却是使用非拉丁文字的半个人类的一大步,例如整个亚非和世界其他讲阿拉伯文、中文和韩文的地区。”因特网域名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是以“.com”等为后缀的因特网地址。域名组成先前仅限于26个拉丁字母、10个数字和横线。尽管技术手段已实现非拉丁文字域名,但相关域名一直未获国际认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