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欲向阿富汗派兵 军人将不会参加战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07:24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30日宣布,韩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派兵以保护韩国在当地帮助重建的医护人员和培训专家。除向这些人提供保护外,韩国军人将不会参加战斗。

  这一决定尚需得到国会批准,但执政的大国家党在国会拥有多数席位,可以保证这一决定过关。文太暎没说明要派多少部队去阿富汗,但韩国联合通讯社等当地媒体报道说,政府将向阿富汗派大约200名军人及大约20名警察,如果国会批准,这些人将在明年初启程。

  向阿富汗派兵在韩国属争议话题,韩国2002年向阿富汗派过兵,主要提供医疗服务和从事民用和军事工程建设。2007年7月,23名韩国平民在阿富汗遭塔利班武装人员绑架事件使韩国举国震惊。塔利班当时以人质为要挟,要求韩国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在提出的条件未得到满足后杀害了两名人质。经过谈判,塔利班于当年8月释放了其余人质,韩国也于当年12月按计划从阿富汗撤军。

  新派兵计划公布后,主要反对党统合民主党方面尚未表态。统合民主党一名议员说,如果再向阿富汗派兵,可能会使士兵遭受遇袭风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