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人质讲述海盗劫持经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07:36
  英国媒体29日公布一段电话录音,一名英国男子向记者讲述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经过。他说,海盗趁他和妻子熟睡时登上他们所乘游艇,索要钱财。

  英国海军29日发现遭劫夫妇所乘游艇,但其中空无一人。这对夫妇眼下仍在海盗手中。

  梦中遭劫

  这对夫妇名为保罗·钱德勒和蕾切尔·钱德勒,现年分别58岁和55岁。他们搭乘“林恩·里瓦尔”号游艇从印度洋岛国塞舌尔出发,计划驶往坦桑尼亚旅行,23日在印度洋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保罗29日通过卫星电话与英国独立电视公司取得联系。他说:“我当时没有任何防备。我正在睡梦中,一群海盗突然拿着枪爬上游艇。事发时间为23日2时30分左右……他们一直向我要钱,抢走游艇上所有值钱东西。”

  他说,海盗尚未正式提出索要赎金数目。

  保罗的亲属斯蒂芬·科利特证实,电话中声音确实是保罗本人。

  “林恩·里瓦尔”号游艇23日遭劫时曾发出求救信号,而后失去音信。

  英国海军29日在国际海域发现这艘游艇,但钱德勒夫妇不在里面。

  人质上岸

  保罗在电话中说,海盗劫持游艇后,命令他驶向索马里。他和妻子随后被转移至一艘新加坡籍集装箱船上押为人质。通话时,这艘集装箱船位于距索马里海岸大约1公里处。

  当被问及海盗如何对待他们时,卫星电话连接中断,保罗未能回答。

  这段录音公布后,一些索马里渔民报告,他们曾看到这对夫妇。名为达希尔·达巴德哈汉的渔民说,他看到两艘船搭载8名海盗和一对白人夫妇抵达小镇埃勒胡尔。这里距海盗活动最频繁城镇之一哈拉代雷不远。

  这些渔民说,另有大约30名海盗乘坐6辆豪华小轿车前来接应。“海盗朝空中开枪,让我们远离那里,”达巴德哈汉说。

  亲属焦急

  钱德勒夫妇的亲属得知他们遭劫消息,焦急万分,呼吁海盗尽快放人。

  保罗现年69岁的姐姐吉尔·马什门特说:“他们夫妇二人并不富裕。他们只是想早点退休,乘船周游世界各地……如果让我给海盗们传一句话,我会说,你们抓错人了。”

  钱德勒夫妇结婚已28年。他们3年前提前退休,多次搭乘游艇海上旅行,每次为期6个月。他们游览过的地方包括希腊、埃及、苏丹、厄立特里亚、阿曼、也门、印度、马尔代夫和塞舌尔。所到之处,他们都一一记录在网络日志上。

  夫妇俩在10月21日的日志中写道,他们准备次日出发在海上航行8至12天,向南驶往坦桑尼亚。“接近非洲海岸前,我们的卫星电话可能没有信号,因此一段时间里,我们可能会和大家失去联系。”(张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