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女生迷上潮流选择节食 患厌食症3月瘦44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1日08:08
  14岁初中女生小夏(化名)个高1.65米,体重120斤,原本是个皮肤白润的漂亮女孩,不料因家庭问题、被同学戏称“胖妹”、爱追潮流时尚杂志等影响,产生“体相障碍”,患上神经性厌食症。今年5月起,小夏开始节食、除水果外不愿吃其他东西,短短3个月时间暴瘦44斤!但她仍不满意,觉得“不够瘦”,即使被家长带来医院短期治疗后仍坚持减到68斤,再不进食增重,内脏功能都将受损。

  迷上潮流选择节食

  小夏是一名漂亮乖巧的女孩,但因家庭中父母关系不和,性格非常内向,在学校没有要好朋友,非常在意旁人眼光。上初中后,她迷上时尚潮流杂志,加上同学戏称她为“胖妹”,便开始节食,除水果外不吃任何东西。

  “节食后她月经至今停了快4个多月,幸亏治疗后恢复正常,否则停半年以上子宫萎缩,以后可能无法生孩子。”接诊的广医一院内分泌科医生陈小燕说,小夏分别于8月、10月来治疗,间隔时间段因脚出现水肿,连水都不喝了,“10月份来,竟减到34公斤,不仅脑垂体变小、甲状腺功能低下、贫血,瘦成皮包骨打吊针针头都打不进,后来跟心理科、营养科联合治疗,才慢慢变好。”

  目前,小夏已出院,每天除正常饮食外,还有食用医院特制的“营养餐”,以便向同龄人“追赶生长”,短期内恢复正常体重,否则心、肝、肾功能将受损。

  患上神经性厌食症

  接诊的广医一院心理科主任余金龙说,小夏患上的是“神经性厌食症”,该病因自我饥饿致死率高达5%~20%,且复发率高达20%。“主要见于14~19岁青少女,这个年龄段女孩子最易受铺天盖地的时尚刊物、整形美容信息等影响,类似于社会催眠,以瘦为美,严重起来会产生心理性体相障碍,即使身体健康正常,也经常极度不满意,要迫使自己减肥改变。”据介绍,小夏家庭父母冲突多,她潜意识想通过这种方式受到关注,充当解决冲突的工具,家庭不和谐也是一大诱因。

  陈小燕认为,目前小夏需要在1~2个月内增加12斤体重,近期将每周回院复诊。目前不少年轻女性盲目减肥,市面排毒养颜等减肥药多含番泻叶等泻药成分,一旦滥用,将加快机能代谢消耗减寿,或损伤胃肠功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