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第二批金融改革创新20项重点工作确定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8:21
  本报讯 (记者白俊峰马波)日前,本市确定了第二批金融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共20个大项、47个子项,涉及金融规划、金融机构、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环境等方面,主要包括:积极组织实施专项方案,更好发挥金融业作用;改制重组金融机构,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能力;支持设立金融机构,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滨海新区保险改革试验区创新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开展综合经营业务;促进投融资公司科学治理加快发展;支持重点建设项目和中小企业融资;支持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推动期货业发展;发展融资租赁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航运金融业;搞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探索发展离岸金融业务;搞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打造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价值链;加强股权类交易市场建设;加强创新型交易市场建设;加快金融街金融区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金融法制建设,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第二批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更加注重规划和制度建设。增加了制定支持金融改革创新地方性法规、促进投融资公司科学治理加快发展等内容,用法律和制度规范金融业的发展,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解决制约金融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二是更加注重对经济的支持和服务。其中,支持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内容占很大比重,对经济的提升和拉动作用将更加明显。三是更加注重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把防范金融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增加了金融监管体制建设和金融法制建设的内容,营造可持续的、健康安全的金融发展环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