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用智慧养生(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8:21
推荐书目: 《黄帝内经·养生智慧》

  作者:曲黎敏

  出版社:鹭江出版社

  推荐人:李强

  推荐理由:

  《黄帝内经》是中国最著名、最古老的中医典籍之一,也是一本包罗万象的奇异之书。它不像西医书籍那样总在解析生理、病理等专业词汇,它帮助我们认知日常事物中的玄妙智慧,比如东西南北、春夏秋冬……我们的身体比大脑聪明,但需要修炼;真法难闻,唯有中国才有如此智慧而玄妙的养生经典。

  曲黎敏教授在她的《黄帝内经·养生智慧》里,详细阐释了人体五脏六腑的功能、病变及相关中医对治,讲授了中医望闻问切常识等,浅显易懂,帮助我们简明认知人体发生病变时的微小征兆,指导我们尽早发现身体的疾患并及时医治。这既是实用的人体智慧之书,也是养生与生命智慧之书,同时还是一本国学读本。

  一本好书,往往给人很多启示。曲黎敏教授的《黄帝内经·养生智慧》,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好书,阅读之后,让我深深领悟到浩瀚的中华文化经典中,渗透着“道以医显”这个中国文化最为集中的内涵和体现。让我们重新认识祖国的传统文化和人类的生命智慧,重新认识如何顺应大自然,如何戒掉导致我们身体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仔细阅读之后,就希望所有关注自己生命关注自己生活质量的人,都来读一读《黄帝内经·养生智慧》。

  蔷之屏书店有售 2369546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