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特勒副官回忆录将出版 因未打苍蝇被罢官(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31日08:41
电影《刺杀希特勒》剧照(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担任过希特勒副官的弗里茨·达尔格斯于10月25日在德国策勒的家中去世,享年96岁。按照遗愿,达尔格斯的回忆录即将出版,该书不仅透露了他一生追随希特勒的“无悔选择”,而且也揭示了他被希特勒罢免的“意外原因”。

  *** 官运亨通

  达尔格斯被认为是最后一位离开人世的希特勒核心团队成员,他用了一生的时间追随纳粹头子希特勒,至死都认为希特勒是个天才,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人”。

  1933年4月,20岁的达尔格斯放弃了自己所学的国际贸易专业,怀着一腔热血加入了德国纳粹党卫军。1934年,他被选入军校学习;1935年毕业后被授予少尉军衔。此后,达尔格斯又一路晋升为陆军中校。他曾先后被授予德国二级铁十字奖章、一级铁十字奖章和骑士铁十字勋章,足见其“功勋卓著”。

  不久前,达尔格斯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曾透露说:“1934年,我在纽伦堡参加纳粹党代会时,第一次见到了元首(希特勒)。他外表亲和、富有感召力,我一下子就被他征服了。”

  1936年,达尔格斯开始担任德国纳粹党总部主任马丁·鲍曼的高级秘书。鲍曼同时也是希特勒的首席秘书,号称“元首的影子”,所以达尔格斯有了更多接触希特勒的机会。

  1940年,达尔格斯被选拔为希特勒的随身侍从之一。由于表现出色,他很受希特勒的赏识。1943年3月,达尔格斯当上了希特勒的副官。从此,不论希特勒是在被称为“狼窝”的军事总部拉斯滕堡,还是在被称为“鹰巢”的纳粹大本营贝希特斯加登,都有达尔格斯伴随其左右。

  “作为副官,我负责元首的行程安排。我必须随时在他身边听候他的命令,无论是在公共集会、内部联络会议,还是在战略策划会上,”达尔格斯回忆说。

  达尔格斯还亲口证实了他差一点儿就成了希特勒连襟的传闻。达尔格斯说:“有一次,我和元首、爱娃还有爱娃的妹妹格蕾泰尔同乘一辆车前往意大利。我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格蕾泰尔对我有意,但是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做元首的连襟。”

  *** 意外被免

  达尔格斯的命运在1944年7月18日这一天发生了巨大转变。当时,希特勒召集德军高级将领在拉斯滕堡开会,商讨日益严峻的战场局势。忽然,一只苍蝇飞进了会议室,它一会儿落在希特勒的肩膀上,一会儿又落在桌面的地图上。希特勒被搅得有点儿心烦,他命令达尔格斯“灭掉那个该死的家伙”。

  这一次,达尔格斯理解错了希特勒的意思。他以为希特勒只是在开玩笑,顺便也想缓解一下会议室里的紧张气氛。于是,达尔格斯故作轻松地说:“对付这种空中小丑,还是让空军的人去干吧!”

  令达尔格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句“戏言”一下子触怒了希特勒。希特勒冲着达尔格斯大喊道:“那么你就去东线消灭敌人吧!”

  从此,达尔格斯离开了希特勒,投入到了对苏作战的德国东线战场,直到二战结束。在战后的和平年代里,达尔格斯当上了一名普通的汽车销售员。

  尽管达尔格斯是被希特勒罢免的,但是他对希特勒的“耿耿忠心”却从未动摇过。

  “我们都想建立一个强大的德意志帝国,这就是我甘愿追随他的原因。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如果有来生,我还会做同样的事情!”达尔格斯说。

  *** 只是巧合

  值得一提的是,达尔格斯离开希特勒两天后,即1944年7月20日,德国国防军一群高级军官实施了一次企图暗杀希特勒的炸弹袭击,即历史上著名的“七月阴谋”,希特勒险些被炸死。这一事件后来还被拍成了电影《刺杀希特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