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疫苗可放心接种 提倡公众尽早接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1日09:18
  中广网 10月31日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昨天表示:甲型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疫苗可以放心接种,提倡公众尽量尽早接种。

  近期,北京出现了大批到儿童医院就医的疑似甲流小患者,部分中小学也出现了不少疑似患甲流的学生,梁万年直言甲型流感目前已进入高发期,但可防可控可治,公众不必恐慌。

  梁万年:“有一个基本的判断,H1N1甲流病毒和传统季节性流感病毒从流行病学的防控到临床的治疗,原则上是一致的。在策略和方法上也是不相悖的。本质上来讲甲流就是流行性感冒,甲型流感是流感家族中新的一员。”

  作为新成员,甲流也有一些不同的特征,比如容易感染、传播速度快、对年轻人侵袭力强。进入秋冬季节,甲型流感疫情有可能在近期出现大范围的增长。梁万年:“这种新病毒人人易感,大量出现的话会出现重症病例。”

  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是有效控制甲型流感蔓延的最有效的方式。梁万年强调:尽管甲流疫苗是一种新疫苗,但从临床医学来看是可以放心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大家应该放心。从目前的接种人群来看,我们还没有发现非常严重的不良反应。已有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也有不良反应,和已有的疫苗比较,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比,它是安全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