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婚夫妇赌输6.5万公款 自导自演遭入室抢劫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31日09:01
新婚夫妇导演遭入室抢劫骗局被识破

  核心提示

  “救命啊救命!”昨晨5点,沙区西永镇一租赁房内传出呼救声,新婚夫妇被人捆绑在家,声称家中现金8.4万元被劫。丈夫双手双脚被电线捆绑,一蹦一跳来到门边,用嘴咬开门锁后,跑到过道呼救。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勘察,结果发现疑点重重……

  真相大白后,为两名“被害人”跑前跑后忙活半天的邻居气愤不已。目前,涉案男子已被刑拘。

  一对福建新婚夫妇在沙区租赁房伪造“入室抢劫”现场,被警方戳穿真相

  昨日凌晨5时许,沙区110接到报警,半小时前,沙区西永中柱村工业园18号租赁房,被三名男子用刀片开锁。歹徒闯进房内,将26岁的张某、25岁的游某夫妇俩反捆,抢走放在床头柜内的现金8.4万元!

  被劫女子瑟瑟发抖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在工业园内找到了最先发现异常的杀猪匠,他与这对刚结婚的夫妇同住一层楼。“早晨我要卖猪肉,所以起得特别早。凌晨5点起床时,突然听到走廊上传来很怪的异响,开门一看,就被吓了一跳!”杀猪匠说,邻居张先生双手双脚被捆,倒在走廊上。

  他马上解开捆在张某手脚上的电线等物。张某说,他被入室歹徒抢走8万余元,杀猪匠马上打了110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后,夫妇俩身上的捆绑电线已被赶来的群众解开,游某正坐在床边,瑟瑟发抖,一声不吭。

  张某描述了事情经过:凌晨4点半,他与妻子正在家里睡觉,突然房门开了,冲进三名持刀男子,用手电筒射向他们,威胁两人不准喊叫。三人用家里的充电器线、饮水机电线和皮带等物,将夫妻俩手脚绑牢,然后在家里乱翻,将藏在床头柜里的8.4万元现金抢走,其中8.3万元为公司缴纳厂房租金的公款。

  “我回去怎么给领导交代呀!”张某捶胸顿足,悔恨不已地说。

  “用头撞邻居家门求救”

  沙区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在刑警总队指导下立案侦查。

  张某称,他和妻子是福建南平市吉阳镇人,同为福建某铝材有限公司的员工。今年5月,公司派二人到重庆开发市场,9月份两人才结婚。

  “他们很凶,用刀子抵着我的脖子,还把手脚绑得很紧!”张某一脸惊恐地说,3名歹徒洗劫屋内财产后,他用嘴咬住门锁打开房门,先用头拼命地撞对面邻居家房门,“但邻居睡得很死,很久没有回应。”

  其后,他又在走廊上挪动,摔倒在地后发出响声,引来邻居杀猪匠相救。张某称,除抢现金外,歹徒翻箱倒柜,抢走抽屉内黄金戒指、铂金戒指各1枚,铂金项链1条以及手机1部。

  屋内痕迹泄露天机

  民警发现木门无撬盗痕迹,屋内脚印虽乱七八糟,但室内翻动痕迹不大,到处都只有夫妇俩的脚印,没有其他人的脚印。民警说,张某的说法在很多细节上经不起考证。“歹徒”是用饮水机的电源线将其脚部捆绑在床上,导致饮水机被扯倒在地。但电源线长度、饮水机倒地的方向,与张某的描述不相符。

  民警马上将两人带回西永派出所继续调查。沙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郭维国直接询问了两名受害人。

  夫妇俩对大量问题不能自圆其说,最后游某不得不交待了真相:二人到重庆后,丈夫将公款输掉6.5万元,而11月1日左右,这笔钱就要给重庆公司工人发工资。于是张某便想到报抢案来逃避责任。她先不同意,但老公一再恳求,她心一软就妥协了。二人事先将身上的金首饰全部取下,藏于浴室一沐浴露瓶内,将挥霍剩余的公款1.8万元藏在其厂房角落里。然后,夫妻俩就导演了前文所述的一幕。

  “气死人了!大家替他们跑前跑后,脚趾都抓紧了,结果却是骗局!”不少邻居得知真相后非常气愤,纷纷要求严惩当事人。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夫妇俩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张某涉嫌职务侵占罪

  重庆达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舒称,张某将单位公款挥霍,为了掩盖犯罪事实,采用了报假警,制造被抢劫的假相,这种行为其实是实施犯罪的一种手段。他挥霍公款、自绑双手双脚、报假警等各种行为都是为了达到侵占单位公款的目的,涉嫌职务侵占罪。

  游某找出藏在沐浴露瓶内的戒指、项链。

  幕后》》

  破绽这样被发现

  “破绽很多!不必借助高科技就能发现。”昨晚8点,记者联系上专案组一民警时,他仍在就该案补充侦查,忙里偷闲地回答了记者的疑问———警方是如何快速揭穿假案谎言的。

  民警说,张某蹦跳到门前,用牙齿紧紧咬住球形锁,转动球锁打开门,这一点也当面演示过,锁上确有牙齿印。但很多细微处,包括脚印,饮水机倾倒的方向等痕迹告诉我们,他俩在撒谎!

  首先,张某被饮水机电线捆绑住,按照常理,为提高捆绑效率,绑得更紧,抢劫歹徒多半要把电线剪断或砍断,然后再绑,而这种连着机器,牵牵绊绊地捆绑,还是第一次见到。

  其次,门窗没有损坏,歹徒“和平”进屋,要么是技术性开门,要么是内贼,而内贼的可能性最大!

  另外,两人在接受询问时,眼神游离,两人的说法多处不一致,更加深了民警的怀疑。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杨野 封璟 实习生 李欣宇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