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日本网民罕见支持中国 佩服中国敢于对美制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10:00
  《环球时报》29日报道了针对美国的“轮胎特保”措施,中国政府有可能对美国汽车三巨头展开反倾销调查的新闻。日本网站RecordChina将环球网的新闻进行了转载报道,引起了日本网民的极大关注。出乎意料的是,日本网民竟然一边倒地站在中国一面。日本网民佩服中国“不畏强权地对美贸易保护性政策实施报复性关税”。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奥巴马的决定立刻遭到了中方的反击。中国商务部随即宣布,对部分美国汽车产品启动了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对美国肉鸡产品启动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环球网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6成以上的网民支持政府的贸易政策。

  日本网站RecordChina将该新闻转载报道,引来日本网民热议。出乎意料的是日本网民纷纷佩服中国敢于反抗,认为“美国已经失去制裁中国的资格”。

  网民gin说:“和被欺负以后也不反抗就去自杀的日本人不同,中国人会狠狠还击的。”这一留言也获得了最多的支持票数。还有网民ich说:“美国把中国看成是日本一样的话,只有失败。中国只要今后说不买美国国债了,美国就结束了。日本也应该好好想想。”网民pre说:“中国有一句谚语,"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对手的方法惩罚对手。”

  网民lis说:“不听别人说话、只会喊叫制裁的美国正在衰退。早已经失去了对中国施行经济制裁的资格。一定要看一下双方在WTO的决战。”

  当然也有少数日本网民表示中美贸易大战只不过是“两个二氧化碳排放大国之间的丑陋争吵。”。网民tei甚至说“特别是中国很丑陋。经常给世界添麻烦,现在至少该谦虚一点。”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