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胜俊要求认真梳理研究审议意见 提出整改措施改进执行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31日10:56
  本报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王斗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今天下午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情况的汇报,要求认真梳理和研究审议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

  王胜俊表示,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报告,既是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更是对执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这对于解决执行难,全面提高执行工作水平,推动执行工作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审议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列席会议的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人民法院在破解执行难、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肯定了广大法院干警为维护稳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所付出的努力,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搞好执行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此,人民法院要高度重视,正确理解和对待,要把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肯定看作是鞭策和鼓励,把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看作是帮助和期待。对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要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具体的落实方案和改进工作的措施。

  王胜俊要求,要切实理顺执行体制和工作机制,保证执行权公正高效运行。要结合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执行职权配置,建立公正高效的执行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健全高级人民法院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的管理体制,有效发挥高级人民法院统筹下的提级执行、指定执行等执行方式的整体效能。要按照分权制衡原则,科学配置执行权,使执行人员的执行行为受到各方面的制约,堵塞漏洞,减少和防止执行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