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专家:大学生面试改善“微表情”是成败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2:15
  中新网成都10月31日电(刘丰)一项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发布的中国大学生面试压力调查表明,目前有95%面试官将心理素质作为评分的重要依据,而82%面试者则会表现出表情僵硬或挠头等压力微表情。同时,有86%的求职者希望面试时能不紧张,并力图找到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有专家指出,“微表情”已成大学生面试表现的关键因素之一。

  10月30日在成都大学启动的以体验咀嚼减压为主题的箭牌嚼吧成都站活动上,专程来蓉教大学生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的中华英才网猎头部总监宋安瑛告诉记者,研究发现,除加强内在调节外,以嚼口香糖为主的外部刺激也能达到缓解心理压力目的。

  活动现场,不少大学生嚼着口香糖投篮,尽情地打地鼠,在跳舞机上疯狂一下……释放着自身的压力。不少勇于挑战自我的同学更纷纷报名参加箭牌嚼吧的微表情之星挑战赛。舞台上,同学们大方地回答着者宋安瑛提出的心理问题。“在面试的时候,我就是害怕!”很多大学生们这样回答说。

  针对大学生在面试时所表现出来的各种压力表情,宋安瑛认为问题出在大学生面试时有患得患失的心理,“大家都想通过面试获得人生机会,所以心理压力会特别大!”对此,她建议,大学生最好在面试时抛开得失,抱着平常心去面对,“如果能把面试当成是与父母谈话对待,那么就能正常发挥水平。”

  宋安瑛建议说,除加强内在调节外,通过嚼口香糖等外部刺激来缓解压力也是很好的辅助办法,“科学家在进行咀嚼与压力的关系研究时发现,咀嚼口香糖能改变人体与压力的相关生理指标,“国外的心理专家在采用脑电图技术时发现,咀嚼口香糖能增强A脑波,从而达到减压目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