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留成:把党报党刊发行列为重要政治任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09:42
  人民网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马应珊)10月30日,海南省召开201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发表重要书面讲话,要求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列为各级党委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执行海南省《关于做好201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不折不扣完成订阅任务。

  卫留成指出,要从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

  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扩大其传播力和影响力,发挥其舆论引导作用,对于巩固党中央机关报刊和省委机关报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报党刊作为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重要舆论阵地,是我们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宣传工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帮手,学习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渠道。学习好、宣传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使用好、发行好党报党刊;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通过党报党刊,积极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海南又好又快发展进程中的新鲜经验和生动实践。

  卫留成强调,要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列为各级党委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完成发行任务。

  去年6月,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考察时指出,要把发展主流媒体作为战略重点,加大支持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把党报党刊及时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播到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心中。如果党报党刊能够迅速、广泛地和干部群众见面,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举措就能够迅速、广泛地为干部群众所知晓,就能够迅速、广泛地得到支持和拥护,从而转化为实际行动,得以执行和落实。

  能否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反映出各级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反映出各级领导干部对省委中心工作的重视程度。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一把手亲自抓,亲自部署,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卫留成指出,海南有条件、有基础完成发行任务。一是近年来大家对新闻舆论工作越来越重视,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也越来越重视。二是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党组织的建设越来越坚实、壮大,客观上为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三是宣传、财政、邮政等部门不断创新党报党刊发行方式,实行财政划拨订阅“两报两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海南日报、今日海南)的办法,同时,组织部门在逐步提高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比例,这些做法都有效解决了订阅经费的问题。

  要顺利完成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必须拿出一些硬措施。要继续执行财政划拨订阅党报党刊的做法,而且有条件的可以扩大订阅范围,除《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海南日报》、《今日海南》外,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也纳入到财政划拨的范围中。另外,有条件的市县可采用政府采购的方式,力争让党报党刊进到自然村。

  卫留成最后要求,不断提高党报党刊舆论引导能力,大力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是党报党刊肩负的重大责任,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希望各个党报党刊,进一步增强办报办刊的针对性、实效性,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提高报刊的吸引力、感染力。

  当前,海南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上升期,国际旅游岛建设即将成为国家战略,海南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第二个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各个中央驻琼媒体和省内媒体,早做准备,早做策划,运用各种宣传手段,组织一批有份量、有影响的报道,使国际旅游岛在全国形成影响力、增强吸引力。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去年视察海南时的讲话精神和今年温家宝总理视察海南时的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海南科学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和美好前景,引导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促进发展。

  (责任编辑:刘军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