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来袭 辽宁发布首个寒潮预警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31日12:38
  强冷空气来袭 辽宁发布首个寒潮预警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长青报道10月30日午后开始,辽宁省经历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侵袭。沈阳中心气象台30日15时10分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截至31日8时,朝阳大部、葫芦岛地区、沈阳北部、铁岭北部、阜新北部降水量不足10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量均超过10毫米,抚顺东部、本溪东部、丹东大部和大连大部、锦州和沈阳个别地区降水量超过了20毫米,最大降水量清原达到27毫米;沈阳降水量为17毫米;其中南部地区以降雨为主,中部及以北地区在30日夜间先后转为雨夹雪,抚顺的清原降下今年首场暴雪。同时陆地出现5~6级偏北风,海上偏北风达到7~8级,阵风9级,各地气温下降5~12℃。从10月30日15时10分开始,沈阳中心气象台相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1次、寒潮蓝色预警1次、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次、暴雪黄色预警1次、暴雪橙色预警1次。

  由于气象部门及时向省内交管部门发送了服务专报,交管部门及时根据预报预警情况进行道路封闭,境内高速公路没有出现车辆滞留和灾害。截至31日12时,因道路结冰部分路段仍未通车。

  此次寒潮天气将持续到11月3日。辽宁省气象部门目前正在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天气信息,同时通过各媒体提醒公众做好防风、防寒的准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