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去世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美刊选钱学森为年度人物 意指中国太空实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13:00
钱学森
钱学森

    美刊选钱学森为年度人物 意指中国太空实力

  美刊选钱学森为年度人物 意指中国太空实力美国《华盛顿时报》1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年度人物 当《时代》周刊将普京评为2007年年度人物的时候,世界的目光都被吸引了。

  但是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注意的是,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杂志将钱学森评为年度人物。钱学森被视为中国航天工业之父。正像《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杂志评价的,“2007年,在航空航天领域,没有什么比中国跃升到太空力量的第一集团更能改变现状的事了”。

  2003年,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完成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2007年,北京进行了反卫星试验,并在10月发射了探月卫星。

  如果说普京的政策唤起了大家对过去的回忆,那么钱学森的成就应该被视为对我们面临的新危险的警告。

  二战时期,钱学森是在美国学习的航空工程学并协助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成立了超音速实验室。共产党在中国执政后,钱学森对祖国的忠诚使得他成为(美国的)安全威胁。虽然他的离去是有争议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掌握着很多重要信息。

  尽管如此,更直接促成北京现在的战略进步的,是近些年的技术转移。其中,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是一个重要部分。同时,着急赚钱的美国公司通过商业途径也向中国转移了技术。这些技术对中国的崛起,起到了助推作用。(作者威廉·霍金斯,孟季黎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