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日气温下降预计将破冰点 胡同暖气提前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31日13:38


  昨夜寒潮来袭 车站医院地铺扎堆 今日冷风依旧 胡同暖气提前升温

    劲风明破冰点 京城昨夜御寒

  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今天雨过天晴,市民可享受半天阳光。而下午到夜间,天气又将转阴,并再度出现阵雨,延庆等北部地区还将出现今秋首场雨夹雪。

  明天风力达到6至7级,瞬间最大风力将超过8级。受其影响,明天最高气温从今天的15℃骤降至7℃,夜间最低气温将首次破冰点,达到-2℃。

  而从昨天夜里开始,京城已经准备告别秋天,记者兵分几路纪录下这个秋冬交替的时节——

  访寒·户外

  医院车站有人“扎营”

  裹棉被、垫纸板、穿军大衣……昨晚11点半左右,数十位家长备齐“装备”,在儿童医院地下车库里并排着席地而卧。

  虽然空间狭小、通风不畅,但温暖的感觉让这里人气十足。

  “凑合睡吧,外面太冷了。”一位怀抱着孩子即将入睡的母亲感叹道,儿子生病特意从外地进京治疗,但挂号太难,又不舍得花钱到宾馆住宿,当晚出于御寒考虑,他们娘俩不得不睡在地下车库。

  由于气温下降,医院内的小卖部生意红火,尤其是棉被、褥子等保温品走俏。

  据老板介绍,昨天晚上前来购买军大衣和棉被的家长比平时增加了半数以上。

  今天零时许,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有近百人在此夜宿。

  记者用温度计测量,虽然北京西站地下一层的气温只有14摄氏度,但与室外的低温相比,这里要温暖得多。

  文/夜线报道组记者陶颖

  访寒·集市

  商户挨冻蔬菜“添衣”

  凌晨5时许,记者在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看到,很多骑三轮车前来上货的商户正将自己的棉袄盖在蔬菜上。

  怕蔬菜被冻坏,有些新发地的商户并没有把菜搬到车外,而是在车厢四周裹上塑料膜御寒。就连交易时,也是开关车门十分麻利,生怕受冻的蔬菜掉价。

  随后记者走访了黄瓜、圆白菜、西红柿等蔬菜区域,商户们均表示昨天的秋雨及降温对菜价影响不大,前后并没有明显变化。

  文/夜线报道组

  访寒·胡同

  平房居民提前“供暖”

  今天上午,一些平房区的煤改电用户尝到了“甜头”。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大栅栏西街81岁的赵老太家看到,老两口正高兴地在家看着电视。

  赵老太的女儿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开始降温的时候,老两口岁数大又怕冷,她和兄妹每天都得轮流到母亲家查看煤炉。

  “这回煤改电,父母想什么时候取暖都行了,我们也放心了!住楼房的我们羡慕得不得了。”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许多平房区的住户都享受到了煤改电带来的好处。“这回我们的暖气比楼房热得还早!”一位居民说。

  文/记者宗波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