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秋游途中大巴自燃 师生获疏散继续秋游(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31日15:08
火势蔓延很快,大巴被烧成一堆废铁 本报记者 黄巍俊 摄
火势蔓延很快,大巴被烧成一堆废铁 本报记者 黄巍俊 摄

  小学秋游大巴烧通老师及时疏散学生

  车行至天麓北路发生自燃,42名学生分流到其他大巴继续秋游

  本报讯 记者黎存根、刘玮宁、姚颢报道:昨日上午,一辆载有42名小学生的旅游大巴在天麓北路发生自燃,价值百万的旅游巴被烧成废铁。所幸带队老师发现及时,和司机一起快速疏散了学生,避免了一场大祸。事故发生后,天麓路双向大塞车,车龙长达数公里。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百万旅游巴成废铁

  记者赶至现场时,发生自燃的旅游巴已仅剩底盘和车尾钢板还能辨认,车顶、车身已被烧毁。车辆右侧路边近两米宽的绿化带被烧掉。大巴所属公司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出事的是一辆豪华型大巴,价值100万元左右,已通知保险公司处理,而事发后大巴司机已到交警队配合调查。

  附近村民曹先生目击了事故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是车底先冒烟的,开始司机还没注意,一直开了大概200米才发现。”当时烟已经很大,大巴附近都看不清了,司机停车后,立即打开车门将车上的学生紧急疏散。

  根据一位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录像可以看到,师生疏散完后,司机赶紧折回车上拿起灭火器往车底喷洒扑救,但没有效果。附近工厂的几名工人也提着几只灭火器前来帮忙扑救。但是火势很猛,又在车底,几个灭火器喷完了也根本控制不住,浓烟越来越大,火势向全车蔓延。大巴司机赶紧打电话报警。

  由于旅游巴自燃引发大塞车,消防车半个多小时后才赶到现场。消防员迅速接起水管,花了半个多小时将大火扑灭,但大巴被烧毁。

  车上小学生安然无恙

  昨天上午8时许,东圃小学组织了960名学生搭乘大巴,浩浩荡荡前往天麓北路附近的小石船景点秋游。发生自燃的旅游巴核载49人,实际搭载了东圃小学六年级其中一个班的42名学生,车上还有两名老师和一名导游。

  天河区教育局思政科科长吴振生告诉记者,坐在车头的跟车老师张凤伟率先闻到车头有异味,“感觉不对路”,马上告诉了旅游巴司机。由于天麓北路路况不太好,司机把车继续开前了一段路后才把车停好。“打开车门一看,车底已经浓烟滚滚了”。老师和司机马上对车上的学生进行疏散,“老师一直把学生带到了100米外的安全地带”。然后分批把学生安排到其他旅游巴上继续秋游旅程。

  吴振生表示,天河区教育局对学校组织有关活动,专门印发了有关规定,要求学校做好安全工作。东圃小学所选车辆及旅游公司皆是有资质的正规公司,组织安排上是符合规定的。

  据有关渠道消息,发生自燃的旅游巴今年7月已通过年检,按规定车上配有灭火器材。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