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就是这样”:感受流行乐之王最后的舞台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16:30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0日电 新华社记者海洋 高帆

  取材于已故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彩排录像资料的纪录片《就是这样》近日在俄罗斯上映。《就是这样》记录了杰克逊为原定于今年7月至明年3月在伦敦O2体育馆举行的50场告别演唱会进行紧张排练的场景,由导演肯尼·奥尔特加从今年4月到6月拍摄的长达100多个小时的录影带剪辑而成。

  这场名为“就是这样”的系列演唱会是杰克逊继1997年世界巡演结束后的首次大型演出,也是他宣布告别舞台的谢幕演出,被视为今年最重要的一项音乐事件。但就在演唱会即将开始前3周,杰克逊因注射致命剂量的麻醉剂丙泊酚和其他镇静剂而于6月25日意外死亡,给世界各地的歌迷留下难以弥补的缺憾。

  但从某种意义上说,影片或许能赋予观众充分的想象空间,想象一下这次未能成行的演唱会究竟会是何等盛况。仅从为演唱会特意拍摄的音乐MV片断中就可见一斑。

  歌曲《消除犯罪》里,杰克逊一跃化身为1946年电影《吉尔达》和1942年电影《卡萨布兰卡》中的人物,一会儿聆听丽塔·海沃思的歌唱,一会儿又躲闪汉弗莱·鲍嘉的追杀;歌曲《颤栗》则以3D拍摄手法重现了当年轰动一时的MV音乐录影带,展现了夜幕下面目狰狞的僵尸纷纷从荒凉墓地中爬出的画面;《地球之歌》则以美丽梦幻的亚马孙丛林遭人类推土机无情破坏的场景向世人发出拯救地球的呼声。

  更重要的是,影片真实完整地向观众呈现了一个敬业、和善的杰克逊。从挑选伴舞、选择歌曲、编排舞蹈、歌曲处理方式到舞台设计、灯光、特效甚至是演唱会期间穿插的音乐录影带的拍摄制作,几乎每个细节都留有他的影子。镜头前,未能在今年度过自己51岁生日的杰克逊舞步一如当年的华丽,但追求完美的他依然一遍遍精心雕琢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力求向观众全方位展示尽可能精彩、完美的一面。

  21岁的俄罗斯国立戏剧大学学生叶卡捷琳娜·拉普什娜看完电影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真是一部配得上他的电影。我很幸运,从小就可以听到他的歌声,只是可惜他英年早逝。我非常想看到他的最后一场演出,虽然电影给我们展示的不是真正的一场演出,但是我认为这足以作为他演艺生涯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杰克逊生前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是继“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集作词、作曲、演唱、舞蹈等多种才艺于一身。他创造的具有标志性风格的乐风,将黑人节奏蓝调与白人摇滚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融合在一起,还开创了现代音乐电视的先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