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近300家环保民间组织呼吁社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17:11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胡浩)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31日在北京召开,近300家环保民间组织在会上共同呼吁全社会一起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减缓气候变暖趋势,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年会发表共同倡议书称,环境问题早已超出环境范畴,跃身成为发展问题、经济问题,而气候变暖问题更已经超越任何一条边境线,需要人类共同面对。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NGO)和公众应分别承担各自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减缓气候变暖趋势。

  倡议书建议政府通过政策导向、法律监督、标准规范,加大保护环境的力度和步伐;企业不断推进清洁技术、设备及产品,使用清洁能源,提高能源效率,践行循环经济;各类社团及民间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绿色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每个家庭和公民培养“绿色行为”,多植一棵树、少开一天车,摒弃奢侈消费,追求简约时尚,带头做节能减排模范。

  2009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为主题,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全国近300家环保NGO组织和政府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年会。

  据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冯晓星介绍,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的环保NGO希望就此问题发出民间的声音,呼应我国政府的主张,向全社会发起积极倡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