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永葆公仆本色——二谈向王彦生同志学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17:17
  据邯郸日报报道在多年的工作中,王彦生同志通过自己亲民、爱民、为民实际行动,赢得了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衷心赞誉,为我们树立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光辉榜样,不愧为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学习王彦生,一定要学习他知民之所思,察民之所虑,帮民之所需,心怀大爱,奉献社会,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

  学习王彦生,我们要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作风。王彦生同志不论是担任基层干部还是当了县级领导,始终把人民当作自己的父母。他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回报社会,回报组织。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对找他帮忙办事的百姓,他总是尽力帮助;对上访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对同志们身上的缺点和工作中的失误,他总是循循善诱,从不发脾气和埋怨批评。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说到底是感情问题。情通则理达。感情问题解决了,才能端正对群众的态度,才能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领导干部要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就必须像王彦生那样,放下架子,经常深入到基层群众特别是生产生活上,在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坚持与群众同学习同劳动,总是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困,事不分大小,都竭尽全力就必须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学习王彦生,做执政为民的好公仆,就要像他那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王彦生始终把"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清白做官"当作自己的座右铭。王彦生离世后,很多熟识的和不曾谋面的人们争相点击他的个人博客,他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好作风,在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的共鸣。王彦生的座右铭,也应当是所有领导干部经常审视自己、鞭策自己、提高自己的宝贵箴言。

  学习王彦生,还必须把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只有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贡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奋斗中实现自身的追求,人的生命才是最有价值的。在王彦生的一生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他理想的起点、信念的支点、事业的轴心。正是有了共产党人这种理想信念所提供的强大动力,他才甘当公仆,自觉奉献,不仅无怨无悔,而且感到无上光荣。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明白这个道理,自觉地为民尽职、为党分忧,真正把永做人民公仆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彦生同志为榜样,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和党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刊于邯郸日报 5月21日 第一版)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