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驻外外交人员具危险性 国家将供人身意外伤害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17:20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常红高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天下午召开专题记者会,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通过的《驻外外交人员法》答记者问。针对人民网记者关注我国驻外外交人员在工作中遭到人身伤害的应对办法,外交部干部司司长田学军表示,该法明确规定,由国家向驻外外交人员提供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内的各项保险。

  人民网记者提问,驻外外交人员工作有较高的风险,前不久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就曾遭到了袭击,不知道这次通过的驻外外交人员法中有没有相应的条款保护外交人员的安全?如果驻外外交人员在工作中遭到了人身伤害,有没有补偿措施?

  田学军表示,驻外外交人员法对此作了明确规定——即国家向驻外外交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安全措施和按照有关规定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驻外外交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对这一点也是很赞同的,因为这是用法律的形式为驻外外交人员提供保障。

  另外,针对人民网记者关注驻外外交人员婚姻报告制度等,田学军表示,驻外外交人员是在特殊的环境下履行特殊使命的一个特殊群体,各国对驻外外交人员都规定了一些特殊的管理办法,包括重大事项的报告制度,包括与外国人发展友好关系之外的其他情况,都要及时报告,我们有纪律要求,这也是驻外外交人员应当遵守的基本纪律,这条规定对绝大多数国家的驻外外交人员都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