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务员考试今日举行 作弊者5年不得再报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8:17
  今天上午,北京市2009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市的49个考点、1295个考场举行。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次考试共有47051名考生提交报考申请,42729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查,38683名考生最终确认并参加考试,考录比例为20比1。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由沿用多年的资格考试变身职位考试,这场考试是首次采取按职位报考的社会在职人员“公考”,新的录取形式更受考生欢迎。由于去年没有举行考试,积压下一批“往届生”,因此考生数量明显增加。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北京服装学院考点,虽然考试从9时开始,但是8时刚过,就已经有成批的考生到场候场。因为此次考试针对社会人员,绝大部分职位都要求具有相关工作经验或基层工作经验,因此候场的考生多是年龄较大的社会在职人员,这与上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和国家公务员考试时尽是应届毕业生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按要求,凡发现将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他设备带至座位的,一律按严重违纪取消考试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而在以往的公务员考试考场规则当中,处罚措施仅是取消考试资格,并未对其以后报考公务员做出限制。此次考试各考点的考务人员按区域都配备了防作弊设备,并与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协同配合,打击和预防利用无线电设备及网络作弊行为。

  据悉,考试成绩将在12月中旬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记者代丽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