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去世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人大多位委员谈钱学森:实事求是 谦虚谨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8:23
  10月31日,中国科学巨星钱学森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资料图为1986年6月27日,中国科协三大会议选举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右二)担任新的科协主席。中新社发中新社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张蔚然)中国科学界巨星钱学森三十一日在北京逝世。当天下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向中新社记者表示,钱学森为军队建设、国防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人们应当学习钱学森实事求是、谦虚谨慎的精神。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国防大学原副校长王文荣中将向本社记者表示,二十多年前,钱学森对军队建设提出了一个很有影响的观点,提出应该加强干部培训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培养更多博士军长、硕士师长,提高军队的学历。王文荣说,钱学森的这一设想正在慢慢成为现实。目前军队团级以上干部的学历正大幅提升,博士军长、硕士师长占据了相当的数量。

  王文荣说,钱学森对军队建设的另一个突出贡献是提倡军队信息化建设,提升高科技含量用于国防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树文从本社记者口中得知钱学森逝世的消息后,异常悲痛。他说,钱学森是科学家的杰出代表,他为中国的国防工业作出了杰出贡献,科技界应该向他学习。今天中国科技事业在不断进步,钱老应当更多地受到人们的爱戴、敬仰和学习。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总装备部原副部长张诗明表示,钱学森为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现代化建设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科技人才。人们应当学习钱学森实事求是、刻苦钻研现代科学技术、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学习他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把国防事业、把整个中国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