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首发寒潮蓝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初霜冻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31日18:32
  河南发布今秋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大部分地区将有初霜冻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梁钰报道10月31日,河南省气温开始大幅下降。10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4℃,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随着气温的走低,未来2~3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初霜冻,对农作物的生长有一定影响,提醒社会公众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农民朋友要注意做好蔬菜和其他农作物的防风防寒。

  前几日郑州最高气温一直都在26℃以上;30日,随着东路冷空气的扩散,最高气温降到了20℃以下;到了31日14时,郑州气温仅有10℃左右。气温的骤降,让市民一下子难以适应,路上的行人明显减少,出门的人们也都裹紧了衣服,匆匆而行。

  据河南省气象台10月31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1月1~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到6级。2日和3日凌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4℃以下,北中部部分地区降至零度左右,全省将出现初霜冻,较前期相比,最低气温降幅达8~10℃。

  (责任编辑:颜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