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前三季海事安全事故发生率继续保持低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9:28
  中新网广州10月31日电(郭军罗春艳)据广东海事局31日通报,今年前三季度,该局辖区海事安全事故发生率继续保持低位,同比过去三年,事故宗数、死亡人数、沉船数、经济损失等各项事故指标均呈下降趋势,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其中,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去年下降三成。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广东海事局辖区列入统计的一般等级以上事故指标仅为30宗,死亡19人,沉船14艘,经济损失3980.75万元。

  在遇险抢救方面,前三季度发生险情235宗,遇险人数1882人,获救人数1843人,搜救成功率97.93%。值得一提的是,从成功救助“长鑫68”轮5名遇险船员、有效处置“圣狄”轮燃油污染事故等几宗重大险情来看,广东各级海事机构均能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有效救助人命、减少损失。

  据统计,去年全年,广东海事局辖区进出港船舶、港口货物吞吐量、水运危险品数量分别达到了272万艘次、10.2亿吨和1.4亿吨,水路运输量占综合运输体系的20%,货物周转量达73%。近年来,在水运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航行安全问题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广东省海事局提醒,第四季度开始,广东海域将进入受秋冬季季节性气候影响时期,辖区将会受到寒潮大风的影响,海面上会经常出现6级以上大风(阵风甚至达10级以上)。冬春交替时节(11月-翌年4月)因受海洋性暖湿气流影响,海域容易产生大雾天气,造成能见度降低,对驾驶员的正常了望产生较大影响,易引发水上交通事故。

  同时,每年11月至次年2月,北江、西江、东江、韩江等河流水位下降,航道变窄,通航能力受到影响,这些气候因素都会对水上交通运输的畅通性和安全性产生很大影响,广东海事部门提醒各类船只在航行时应更加谨慎和小心,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