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台风“银河”横扫菲律宾 至少12人死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20:14
  10月31日,在菲律宾内湖省的圣克鲁斯镇,一名男子带着孩子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行走。台风“银河”当天凌晨在菲律宾登陆,造成至少1人死亡,台风带来的降水也给一些地方造成水灾。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马尼拉10月31日电(记者许林贵)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台风“银河”10月31日凌晨在菲律宾东部沿海登陆,在横扫南吕宋地区的短暂几小时内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

  报道援引当地救灾官员的话说,大多数遇难者是溺水而死。“银河”过境使11万人的生活受影响,台风带来的降雨还加重了首都周边洪灾地区的灾情。上万名生活在中南吕宋低洼地区的居民30日被提前转移至政府临时避难中心内,另有8000多人因船舶停运而滞留在吕宋地区数个港口。

  “银河”是本月以来袭击菲律宾的第四个热带气旋,月初“凯萨娜”和“芭玛”连续过境,使菲北部地区大面积遭受洪灾并引发山体滑坡,已造成929人死亡,10万人至今无家可归仍滞留在政府临时避难所内。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银河”在横扫菲律宾后已于31日午间进入南中国海,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步逼近越南。

  10月31日,在菲律宾内湖省的圣克鲁斯镇,一名男子带着孩子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行走。新华社/法新

  10月3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东部的卡多纳,居民站在被台风毁坏的房屋旁。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