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1日21:36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李欣)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昨天(10月30日)在交通运输部举行。河南、福建、河北3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梁辉、金向阳、金涌3人获得节能先锋一等奖。获得前20名的选手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表示,这次竞赛活动以提高客运驾驶人员节能驾驶水平为主要内容,以“技能”促进“节能”,以推动技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展开为主要目的,能够提升机动车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节能驾驶的职业行为、制度行为和文化行为,对倡导绿色驾驶理念,推广先进节能技术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技能竞赛活动为建立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建设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经验。他要求加大交通运输职业资格工作力度,加强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努力促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交通运输行业建设。

  交通运输部将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活动作为交通运输职业资格工作深入开展的一次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的一个载体。竞赛活动今年4月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家客运企业的500余名驾驶员参与了竞赛,累计赛程4万多公里,共组织节能驾驶培训138场,培训驾驶员1万余人。

  据了解,参加本次决赛的50名选手的百公里油耗平均值为17.4升,该油耗平均值与竞赛用车的标准百公里油耗25升相比,节油率超过30%。500余名参赛选手的预赛百公里油耗平均值为20升,节油率达到20%。

  目前,我国现有同类型营运车辆近60万辆,若简单按照节油率20%、节能驾驶技能普及率50%估算,则仅通过推广运用先进的节能驾驶技能,每年就可节省燃油12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10万吨。如果此节油效果能体现到全社会所有营运车辆,则年节省燃油可达68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将达到2100多万吨。

  本次竞赛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部科学研究院、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交通报社承办,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