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开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22:32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董洪亮)为了及时、迅速、准确、广泛地传播公益资讯,加强公益信息的沟通和交流,弘扬公益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中国网倾力打造的公益中国频道10月31日正式开通。

  公益中国频道是由中国网和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联合创建的公益媒介传播平台。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包括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文局在内的各级领导的积极关心和热情指导,也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和个人的一致称赞和坚定支持。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局长李伍峰,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局长汪兴明,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网总裁黄友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宪梅等主管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同时,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原主任甘子玉等几十位长期支持公益事业的老部长、老将军亲临现场祝贺公益中国频道开通。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时强调,公益事业关系国计民生,是国家发展、进步、文明的重要标志。长期以来,中国网一直重视社会公益事业的宣传报道工作,对中国各领域在关爱民生及公益爱心捐赠等方面的重大新闻、重要人物,进行了最及时、最准确、最全面的现场报道;对于国家的惠民、助民、富民政策进行了权威而深入的解读。表现了中国网对于公益事业的认知和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

  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宪梅在致辞时指出:共和国的60年是不断挑战、跨越艰辛的60年,是不断迈向文明和复兴的60年,伴随着共和国的崛起,每一次面对灾难我们都能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倡议和带动下,展开大范围的爱心救助和慈善捐赠,全民一心,共渡难关。尤其是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举起了社会责任的大旗,爱国报国,回馈社会,对教育、卫生、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博大胸怀。李宪梅同时呼吁更多媒体给予公益事业更多关注,更广泛宣传公益善举,为在中国形成更好的公益氛围而共同努力。

  中国网自2000年创建以来,已经发展为拥有10个文种,11个文版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在国家重大新闻和突发事件,中国对外形象的报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和作用,在国际舆论引导中产生了特别深远的影响。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担负起社会责任,开通公益中国频道,积极主动宣传公益、报道民生,并将成为中国网向世界介绍中国的重要内容之一。社会进步呼唤公益发展,公益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公益中国频道负责人介绍,公益中国频道将以公益事业为主要内容,及时传递公益事业相关政策,及时反映公益事业最新动态,及时发布公益事业最新资讯,全面展示公益事业重大成就。通过焦点公益、关注民生、社会责任、公益模范、公益城市、公益援助等栏目大力宣传公益精神,鼓励和增强爱心人士支持公益事业的决心;通过公益中国行、公益小天使等多种活动激励并组织更多的单位和个人投入到关爱公益的热潮中;并将搭建爱心互助网络平台,求助与救助的良心热线,以彰显人性中最光辉的责任与使命,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公益中国频道的开通得到与会领导和爱心企业家的积极支持和肯定,纷纷发言祝贺。中国首善陈光标、深圳豪恩集团董事长陈清锋、贵州仁怀酒中酒集团董事长曹本强、中国爱心老人姜达敖等公益模范不仅亲临发布会现场,还积极捐款支持公益小天使等爱心传播活动,希望将今天的公益小天使培养成明天的爱心慈善家。其中,中国首善陈光标和深圳豪恩集团董事长陈清锋分别捐款100万元,各支持1000名公益小天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