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力神”与“超级眼镜蛇”夜空相撞9名机组人员遇难(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23:24
  人民网10月31日电美国救援人员31日表示,29日晚间凌空相撞坠海的两架飞机上的9名成员可能已全部遇难。据悉,出事飞机分别为海岸警卫队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和海军陆战队的AH-1W“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截止目前,救援人员仍未发现机上人员的踪迹。

  两天来,美军飞机和舰船不断在出事海域(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展开搜索行动,调查人员同时还开始认真分析机场塔台与出事“大力神”飞机的通信记录,以便寻找着两架飞机相撞的原因。不过,人们除了在距离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西南约80公里的海面上发现飞机残骸外,别无所获。

  事发前,载有7名成员的“大力神”飞机正在当地海域搜索一名迷航的水手。“超级眼镜蛇”直升机则担负着为两架海军陆战队大型运输直升机护航的任务。当地时间29日晚上7点10分左右,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力神”和“超级眼镜蛇”在空中突然猛烈相撞,然后双双起火坠海。

  出事地点位于加利福尼亚圣迭戈县西海岸与圣克利门蒂岛之间的上空,距离岸边约24公里。事发后,经过这里的一名飞行员报告称,看到飞机相撞时的火光。搜救人员在距离圣迭戈海岸80公里远的海域发现了一些飞机残片。美国各有关部门出动了大量飞机和船只进行搜救,但迄今没有找到任何幸存者。

  五角大楼发言人指出,上述撞机事件是个“悲剧”,现在还无法判断双方在撞机前是否发现了对方的身影。美国民航局所属地面控制人员表示,他们在事发前数分钟通知即将飞入“军事禁区”的“大力神”机组,要求其改同军方控制人员联系。不过,控制人员从未与隶属于军方的“超级眼镜蛇”联络。

  事发前,“大力神”飞行高度为300-330米,当地海域能见度为20多公里。“超级眼镜蛇”当时和另外两架同类飞机一道,为两架满载海军陆战队的大型运输直升机护航,机群在夜幕掩护下向演习区飞去。从理论上说,开展搜救和军事演习的飞机必须打开机载雷达设备,反复通知过路飞机“小心”。

  不过,现在尚无法确定迎头相撞的“大力神”飞机或“超级眼镜蛇”是否提前向周边发出了告警信号。调查人员表示,尽管“大力神”飞机上配有先进的“防止空中相撞系统”,但仍然需要飞行员不断细心观察舱外情况,以便能及时发现和躲避风险。对于在海上执行夜航任务的飞机来说,上述观察就更为重要。

  C-130“大力神”是美国洛克希德飞机公司制造的四发涡扇式多用途战术运输机,深受美军及其盟友的好评。这种飞机可在前线简易机场跑道上起落,向战场运送或空投军事人员和装备,返航时可用于撤退伤员。C-130投入批生产后至今已经生产了35年,是全球持续生产时间最长的战术运输机。

  AH-1W“超眼镜蛇”直升机是贝尔公司推出的新型反坦克武装直升机。该机继承了原型机的诸多优点,并突出了高温高原性能,具有全天候昼夜作战能力和一定的空战/自卫能力。这种直升机飞行与作战性能好,火力强,可灵活装载不同武器(能发射“陶”/“地狱火”两种导弹),深受美军各兵种的喜爱。(高轶军)
坠毁的“超级眼镜蛇”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