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在宁波颁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23:38
  新华网宁波10月31日电(记者方益波)中国民间文艺的最高奖项——第九届“山花奖”于10月31日晚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体育馆举行颁奖典礼。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也在这里同期举行。

  “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从1999年首届颁奖活动举办以来,“山花奖”为抢救与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颁奖典礼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向获奖者颁发了民间文艺表演、学术、工艺、影像、成就、文学作品等6个大类7个奖项。由鄞州区组织编撰的大型文化典籍《梁祝文库》荣获本届山花奖。5部作品获得民间艺术表演奖;18部作品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14部作品获得中国民间文学作品奖;35件作品获得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6部作品获得中国民俗影像作品奖;9名民间文艺家获得了中国民间文艺成就奖,29名民间艺术家获得了“中国民协第三届德艺双馨民间文艺家”称号。

  获奖者中,既有德高望重的民间文艺专家学者和传承人,也有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民间文艺新秀,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不到10岁(民间艺术表演类)。颁奖晚会还举行了鄞州“中国博物馆文化之乡”的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