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歌舞《井冈山》为国庆60周年演出划上句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23:45
大型情景歌舞剧《井冈山》剧照。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应妮)随着江西省歌舞剧院排演的大型情景歌舞剧《井冈山》3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由中宣部、文化部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自6月8日以开幕演出《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始,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113台精彩剧(节)目在首都各大剧场演出近400场,观众超过30万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本次活动也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规模宏大、持续时间较长、艺术水准高超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之一,为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舞台艺术的丰硕成果、促进我国舞台艺术在新起点和新形势上奋勇前进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展示、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同时,活动汇集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保留剧目、新时期涌现的广受群众欢迎和喜爱的优秀剧目,以及部分新创作的歌颂祖国的主题性剧(节)目,荟萃了我国各艺术门类的领军人物和艺术名家,是我国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献礼演出活动坚持面向社会、服务群众的原则,在坚持低票价的同时,积极开展了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各行业劳动者以及大专院校和社区群众的慰问演出与艺术交流活动,使广大群众共享艺术发展的成果。

  本次献礼演出活动的闭幕演出是江西省歌舞剧院依据井冈山革命历史题材创作、演出的大型情景歌舞剧《井冈山》,以艺术的形式回顾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具有重要意义。该作品以恢弘的气势、丰富的艺术表现手段全景式地再现了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史,颂扬了井冈山精神,是一首气壮山河的历史壮歌。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全剧分为《序》、《霹雳一声暴动》、《三湾来了毛委员》、《送郎当红军》、《八角楼的灯光》、《百战百胜勇向前》、《八月桂花遍地开》、《我们是铁的红军》、《为有牺牲多壮志》、《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重上井冈山》等12个章节,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艺术史诗。整个演出以歌舞为主,演出中的歌曲都是井冈山时期的代表歌曲,演出以这些歌舞为基础,甚至把这些歌舞的历史场景、人物,尤其是一些有意义的细节,艺术地再现于舞台之上,增强了感染力,使叙事有浓厚的抒情味,体现出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