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蓄水后航道变宽 万吨级船队将可直达朝天门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1日02:31

  万吨级船队今起可直达朝天门

  三峡175米蓄水后,长江通航能力将大大提高

  今天开始,您或许会在朝天门看到成群的超级船队。长江重庆航道局昨天发布消息,三峡工程175米蓄水完成之际,该局对李渡长江大桥至重庆羊角滩全面航道维护昨日完工,通航标准提高,今天开始至明年10月底试运行期间,万吨级船队可直达朝天门。

  蓄水后航道变宽

  175米蓄水以前,长江重庆至涪陵航道可供轮船通航的水深只有2.9米,通航宽度为60米。175米蓄水后,每年的3、4、5、6月,航道通航水深可达3.5米,航道宽度可达100米,航道弯曲半径将达800米;到1、2、7、8、9、10、11、12月,通航水深将提高到4米~4.5米,航道宽度150米,弯曲半径1000米。

  航道局新闻发言人蒋明贵副局长表示,175米蓄水,实现了5000吨级和10000吨级船队直达朝天门的目标。

  航标灯升级换代

  蒋明贵透露,此前,该局组织力量对航道的航标灯进行了更换,仅李渡长江大桥至重庆羊角滩这一线,就更换了1522座航标灯。这次更换的航标灯是目前长江航道上最先进、每盏价值4200元的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

  轮船运输成本降低

  通航能力提高后,轮船的运输成本也将降低,原因是装得更多了。蒋明贵说,2008年市交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市共有运输船舶4257艘,通航能力提高后,这些船仅仅一个航次就能增加2.86亿元收入,一年下来收益可观。

  此外,水位提升后,长江沿线造船企业生意相当火爆,重庆泽胜集团公司郭家咀造船厂的订单甚至接到了2015年。记者 王渝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