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卫生部就网民反映接种甲流疫苗有收费行为作出回应…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1日03:10
  时间:2009-11-01 02:3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针对网民反映我国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时有收费行为的有关情况,卫生部日前回应指出,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截至目前尚未接到关于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时有收费行为的举报。“各地要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任何费用。”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全面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动员大会上一再强调这一问题。卫生部和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明确要求省级财政落实疫苗及接种相关经费,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给予适当补助。

  陈竺介绍说,卫生部已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疫苗调运工作,截至10月22日,已累计向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运疫苗1981.02万剂。截至10月21日,全国报告接种人数为22万余人,接种后异常反应发生率为18.5/10万。

  卫生部部长陈竺:甲型H1N1流感重症和死亡病例增加是必然趋势。

  黑龙江省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专家:搓搓鼻子揉揉耳可有效防治流感。

  北京市卫生局:甲型流感防控不升级,疫苗接种到位可免大规模流行。

  北京:社区医院将作为发热患者首诊机构。(据新华社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