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去世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钱学森严格要求儿子 每天早晚扫两遍楼前过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1日04:36

  儿子受严教

  日日扫庭前

  钱学森的家位于阜成路8号院的航天部大院内,为三层红色砖瓦小楼。

  据老部下赵松林(音)回忆,1958年钱学森回国时就被安排住进该楼,此后组织多次要为其调换,但均遭拒绝。年轻时,常常能见到钱学森推着老父亲出门散步,回家还要清扫马桶。

  92岁的同事李明实回忆,无论是年轻时做领导还是十多年前身体尚可时下楼遛弯,钱老总是若谦谦君子般和蔼可亲。

  航天工业部财务司前任司长亓英德的儿子与钱学森之子为同班同学。他曾亲眼看到,钱学森严格要求儿子,儿子上学时穿着有补丁的裤子,至今仍每天早晚扫两遍楼前过道。

  此外,据亓英德回忆,上世纪60年代部委领导曾派人给钱学森送来两条鱼,他却反问“大家都吃上鱼了吗?”实行供给制时,领导曾亲自送来一本红色的供应本,请其到百货大楼买点新东西,同样被拒绝。“一辈子都是黄军装、黄大衣。”亓英德说,相识几十年来从未见其穿过礼服。

  (《新京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