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去世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钱学森考试时将“Ns”简为“N” 主动要求扣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01日04:43

  钱学森母校上海交大师生追思学长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

    本报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姜泓冰)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钱学森逝世,母校上海交大师生当晚自发举办追思会,追悼这位杰出校友。

  钱学森于1929年至1934年在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

  目前,钱学森图书馆正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加紧筹备建设。前不久,图书馆筹建人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找到了关于钱学森的800多页档案资料。上海交大档案馆档案史料研究室主任史贵全老师说:“这些档案留下了钱学森与美国当局抗争的详情,显示了他的机敏和发自内心的爱国精神。”

  钱学森在交大读书期间,成绩一贯优良,一次在考“水力学”时,全卷6题,钱学森全部做对,老师原拟给他100分,但因在一处连续等式后钱学森第二处将“Ns”简为“N”,钱学森本人要求扣分,老师最后给他96分。任课的金悫教授谈起这件事时连声赞他说:“他接受能力强,反应快……”

  “巨星陨落!”“哀悼学长!”截至今天下午3时,上海交大饮水思源BBS上的怀念帖文已近600篇,并成为十大话题之首。电院大三的巢睿琪同学说:“钱老去世的消息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

  31日下午,上海交大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徐汇校区举行追思会,沉痛悼念钱学森学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