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本山来病了才知道健康重要(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1日07:45
  新发型、红毛衣……昨晚,病愈后的赵本山首度公开亮相,逐一回答病情、工作、春晚、收徒等公众关心的话题——

  10月31日晚,病愈后的本山身着红色毛衣在沈阳“喜庆”现身,见到久违的媒体,心情大好的本山先是询问大家他的新发型咋样,而后又幽默地说:“今天我满月了!”选择此时出来工作,本山透露有两个想法:一是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二是避免媒体妄加猜测病情。谈及公众最关心的身体状况,他实话实说:“我还没完全恢复,话说多了脑袋疼,未来的半个月还会以休养为主。”

  身体情况到底咋样?

  本山:“坐时间长了脑袋冒虚汗”

  不顾主治医生休养三个月的建议,本山提前复出工作。尽管看起来面色红润,精神气儿十足,本山坦言他的病还没有完全康复,“身子发虚,坐时间长了脑袋冒汗,我的身体还得养一阵。”正如本山所言,短暂的十分钟访问下来,记者清晰地看到他的额头已渗出汗珠。

  大病初愈,本山心中颇多感慨。他说:“住院期间,我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鼓励和祝福,让我分外感动,所以才迫不及待告诉大家我很好。我是一位职业演员,天性是爱演戏,带给大家快乐是我的任务,为了那么多喜爱我的观众朋友,我也会先把病养好,再演出精彩的节目。”被问及生病后最大的人生感悟,本山说:“来病了,才知道啥也没有健康重要!”

  虎年春晚到底演不演?

  本山:“先弄好小沈阳的作品再说”

  谈及敏感的春晚话题,本山没有遮掩,“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恐怕是顾不上。”他透露,虎年春晚会力推小沈阳等弟子演出,央视春晚导演组也已找来几位编剧正为小沈阳创作本子。本山强调,如果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他不会放弃春晚舞台。

  本山弟子众多,谁会幸运地成为第二个小沈阳?虽然本山以“时间尚早”为由没有正面答复,弟子们的一举一动却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在看过毛毛、王小利在《明星转起来》录制现场的表演后,本山当众指出了两人的毛病,“毛毛,你不要再唱《青藏高原》,观众会以为你就会唱一首歌”,“小利,你不如将《西厢记》唱段改成《猪八戒拱地》,这样更利于嘉宾模仿。”本山语重心长地对两位弟子说:“演节目要认真,观众看着才舒服,不要耍贫嘴,要融入人物的状态里去唱,你们俩要加油啊!”

  《乡村3》还会继续拍吗?

  本山:“不仅拍,王大拿的戏份一点不减”

  正在铁岭象牙山村紧张拍摄的《乡村爱情3》一直是本山心中的牵挂,他病愈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就是11月中下旬再赴铁岭拍戏。本山透露,《乡村3》已完成21集,王大拿的戏还剩下5、6集,主要是在温泉度假村里的室内戏。他强调,不会因为身体原因对剧本做改动,“王大拿的戏一点也不会减少。”

  听闻本山生病住院,台湾东风传媒董事长葛福鸿带着旗下的主持人欧弟专程来沈探望本山。初次与欧弟见面,本山对这位红遍台湾的主持人颇有好感,接受记者采访时,几次将发言机会让给远道而来的客人。见欧弟在台上惟妙惟肖地模仿费玉清、周杰伦,本山开心地笑了,评价欧弟的表现看着好玩又舒服。被问到是否考虑收下欧弟做徒弟,本山说:“有这个想法,现在还没到时候。”本报记者唐晓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